close

去日本回來都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現在才開始動手寫心得

沒辦法咩~

一回台灣就一堆鳥事跟外加右手腕骨頭有點移位導致現在都還處於無法用力的狀態

所以才拖到現在動手無力.bmp  

==================================================================

雖然我有日本朋友~

雖然已經認識三年了

但是10/6~10/14 這九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踏上日本的土地

關於這次的北海道九天自助旅行

是堂姊在今年過年時提到她跟她朋友預計在十月份的時候要去北海道玩久天

我立馬舉手說我也要跟...拜託讓我跟<<<標準的愛哭愛跟路的小孩害羞.bmp  

 

這次去北海道九天有幾個心得 :

1.日本人真的很有禮貌且很守法禮讓~

這點讓我回到台灣之後超不習慣印堂黑黑.bmp 

因為每天上下班時的交通禮儀讓我整個都快發瘋了~

明明是待轉區...是讓左轉的騎士停的地方...卻老是出現一大堆直行的車輛

在日本即使你過個馬路...車輛都會停下來等待你完全過去了才會開動...

光是這個我就覺得>>>挖哩勒~這在台灣會被叭到爽吧tn_jolin.gif  <<<


2.即使是在都市裡還是能隨處見到大片的綠地公園

這個我超愛的~四處晃累了~還有一大片的綠地可以觀賞多讚阿~


3.東西都是真材實料...每個食材配料都給的大器


4.在公共場合裡幾乎聽不見當地人的大聲嚷嚷

這點我一定要說說...

我們在要轉往洞爺湖時發生一件讓我們都覺得爆丟臉的事...

一團(群)台灣觀光客跟我們在同一地點搭乘JR快線(北斗星號)

在車站裡等待區他們大聲喳呼著...彷彿那裏是他們的地盤

要有多大聲就有多大聲...

讓我們四個完全不想開口...當作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鬼話

到了車站裡頭~一大群人全堵在入口~不論是樓梯口還是車站出入口

還讓我們因為禮讓他們是長輩而導致我們搭不到巴士

後來還想說問問他們願意好心讓我們搭乘他們的便車...遊覽車到我們住宿的飯店...

結果被他們的導遊一句"他們是超級VIP"而回絕

要不是因為他們賭注樓梯跟車站出入口我們會搭不到車嗎...

結果這群所謂的VIP跟我們住同一間飯店...在飯店裡也是大聲嚷嚷

真的超級丟臉...打死我們都不承認我們跟他們一樣是來自台灣我翻.bmp  

 

5. 觀光區的各種車次時間都銜接的很好...幾乎不用浪費時間等待車次...

除了遇到上述第四點的狀況之外


還有好多好多好多心得

但總歸一句話~

雖然這次一路都在走走走~走到腿痠腳軟的

但是身在寧靜清幽的環境裡頭真的很愉悅

雖然九天的過程中有些小插曲在

但是玩的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